我的名字叫甜筒

《找寻踪迹》

现代pa√

早上做的一个梦,现写没结局向√

是个普通的小男孩找姐姐的故事√

小心,这篇文很ooc√

私设秋姐18岁√

此篇纯亲、友情√

生日贺文末班车系列√

……

    什么叫做上学:勤奋的来学校,认真的听课,下课的休闲时光,放学的如释重负,晚自习的小打小闹。

    虽然也挺辛苦,但也是幸福。

    教室里,有几个女生聚在一起聊日常的八卦。

    “听说了吗?最近高三来了个转学生”“真的吗真的吗?在高三的时候转学的学生应该没有吧?校长会同意?”“别不信嘛,我刚去高三年级层那里问了一下,人家确实是转学生。”“哎哎哎,你们说的那个人长什么看?”“浅橙的金发,天空蓝再深一点的眼睛……”

    班里坐在第三排第二桌原本看着天空发呆的金因为听到一些字眼转过头望向她们,希望听到自己想听到的答案。

   “长的和金很像。”

   短短的一句话肯定了金心中的答案。

   那几个女孩似乎想到了什么转头用八卦的眼神看向金。金尴尬笑笑,走到刚才说话的那个女生面前“那个,同学,你说的那个和我长的很像的人在高三哪班?”

    女生想也不想的告诉他了,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事。而且她也不担心金会怎么样,他不是会挑事闹事的人。

    “谢谢你!”金灿烂一笑,似阳光,带给人温暖,却不过分闪耀,被他的光芒刺眼。他停留片刻便冲出教室,消失在走廓。

    班级里,那几个女生继续聊着八卦。

    “那个转学生学姐挺漂亮的。”“她是女孩?”“对啊!”

    金此刻站在高三(1)班的班级门口。在这之前金问了五个路过的老师才找到这的,当然金现在不进去的原因只是现在已经上课了。

    犹犹豫豫的向班里四处看去,果然,在目光扫到第二排第五桌时金看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那是他的姐姐,秋,一个突然消失了三年杳无音讯的女孩。此时秋又忽然出现,记忆与现实重叠;她似乎变了好多,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这位小同学有什么事吗?为什么在外面站着。”教室里的老师看向金,她已经注意到他很久了,从他向班里四处张望时起。

    被发现的金尴尬的笑笑,跑走了。

    下课时再说吧。金对自己说。

    但是金免不了在班级门口喊报告时的尴尬。

    不过自班的老师好像已经习惯了金的迟到(迷路),并没有说什么。

   金再次来到了高三(1)班。

   轻敲两下班级的门,金小心的问了一句“我可以进来吗?”

   身为高三的觉得自己已经老了的学姐们自然格外的兴喜着来了个小鲜肉,热情的招呼着,爽快的像汉子。

    得到同意后,金直直往第二排第五桌跑去,站在桌位面前。

    “姐姐!”

    “……啊?”坐在座位上的长发低双马尾女孩愣了一下“你叫我吗?小学弟?”

    金明显对她的这个反应很不满“秋姐姐!是我,我是金!”

    “对不起,金,我确实叫秋,但我好像真的不认识你。”

    “啧,这小子。到时这一账一定要好好敲他一笔。”凯莉在心里暗想着“居然要本小姐去套话,不知道女孩子晚回家不安全吗?”

一一一回忆一一一

    “凯莉,帮我去问话好不,我不相信姐姐真的不认识我。”金坐在凯莉座位前位请求她。

   “为什么找我,你不应该找你的那个发小吗?我又不和你姐认识。”凯莉是班里出了名的星月魔女,是上每年新生口中的大姐大,所以一般人都不会找她帮忙的,尽管她社交很厉害。

   “秋姐姐是女生,你也是,两个女孩子之间比较好沟通嘛~”刚巧金不是一般人。

   “好好好我知道了,记得你欠我这一账。你要问什么告诉我。”也正巧凯莉对金不一般。

一一一现在一一一

  

   目标出现,已经可以开始行动。凯莉看向夜幕中的金发少女,秋。

   “学姐,那个,你好,我想问一下”凯莉跑到秋面前“你有没一个和你长的很像的兄弟姐妹?”内心吐槽高中由其是高三晚自习真不好等。话要装成一个乖乖女,啧,麻烦。

   “没有,我家里就我一个人,而且我也没听说过我有什么亲戚。”秋很疑惑“怎么了吗?”

   “不是不是,”凯莉连忙辩解“只是我同学长的和你很像,好奇而已。”

    “哦,没事,你同学是金吧?我见过他,确实我们长的是挺像的。”

    “嗯。”凯莉应了表示自己的同学确实是金,然后从衣服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她“那个,你认识这张照片的小孩吗?”

   那是秋以前最喜欢一张金的照片;海边的夕阳为背景,海鸥无形中摆出的巨大翅膀形状,金发的孩子站在翅膀双翼中间笑眯眯的张开双臂,宛如来到人间的天使。

   秋接了过去,仔细看了两眼,又还了回来,摇摇头“不认识。”

   凯莉点头鞠躬“谢谢学姐。”之后就跑走了。“啧,套不出话啊。”凯莉内心暗想。

   “慢点走,小心摔”秋怕凯莉听不到,喊了一下。待凯莉消失在街头后,秋又点头喃喃。

   “不过这个小孩有点眼熟。”

   “你说她可能不是我姐姐?”第二天,当金听到凯莉的想法是震惊的。

   “要不然只能是她失忆了,而且你都三年没见到她,你就觉得她会一点都没变?”

   金只是低着头,沉默一会,回答她“我知道了。”

   “……哎。”凯莉没有多说什么,离开了。

   只有金还在那里。

    “ 姐姐,你在哪儿……”

评论(1)

热度(9)